淤蜇

整理自家相关资料和暗中观察太太们的地方,可能还会扔涂鸦?
(头像由某闺蜜友情提供~)

世界观设定

这个世界主要由伊坦诺萨、艾尔瑞斯沃德和布兰迪萨斯三大地区组成,地区交界处有许多小国家分布,每个地区有每个地区的特点。科技比较发达,军队拥有先进武器,但大国与大国间很少有矛盾,一般是小国家战争频繁,整体世界较为和平。




地区:

伊坦诺萨北部常年被冰雪覆盖,气候干燥寒冷,因为是「红雪噩梦」的源发地,现在截掉了冰雪地带,边界地区由武装军团镇守。

这个地区的居民大多性情温和,待人友好。他们不是很喜欢冒险,总是安分守己的做自己该做的事。


艾尔瑞斯沃德在其他两个地区之间,势力范围内经常有商队经过。它是三大地区中占地面积最小的,但也是这之中科技最发达的地区,是武装军团大部分武器的发源地。

这个地区的居民聪慧而理性,但大多数居民都隐藏着些许好斗的基因,自尊心强。


布兰迪萨斯西部沿海,植物茂盛且种类繁多,占地面积最大但人口很少。这个地区的人们有着强大的冒险精神,他们几乎不会在一个地方安居下来,一般以队伍的形式在各地冒险,也有少数的“独行侠”靠自己一个人周游世界。而不管危险程度,大多数冒险家们都对着伊坦诺萨隔离区另一头未知的小国家抱有很高的热情。




腐噬:

腐烂的、吃人的生物,被研究者们文艺的命名为「腐噬」。


腐噬本质是人类,从怀特镇蔓延出来,被武装军团控制在隔离区内。它们与人几乎同高,没有皮肤,暴露在外的血肉膨胀,使它们看起来有些臃肿,但移动速度却非常快。以人类为食,不进食似乎也不会死。


以目前的调查来看,腐噬应该有它们特有的繁衍方式,这些年来边境的腐噬越来越多,不知是被人类吸引过来的还是人口太过密集迁过来的。特许研究机构曾分别派过两个武装支队进入隔离地考察,两次的结果都是几小时后通讯中断,没有一个人活着回来。


腐噬不怕一般的子弹,躲避能力较强,力气非常大,三只腐噬可以灭了一个商队,只有武装军团的武器和实力可以与之对抗。只有攻击到腐噬的要害,或把它们炸成碎块,才算是真正杀死了它们,一般都使用炸药子弹从腐噬体内分解它们来达到击杀效果。




翼人:

被在「红雪噩梦」中幸存下来的人与别人所产下,并且拥有能力的人被称为「翼人」,指拥有「天赋」的人,如同人类拥有了羽翼,又谐音于「异人」。


翼人与翼人之间很难产下孩子,就算产下了活子,大多也会夭折或拥有致命疾病,只有与普通人在一起才能保证健全活婴的诞生。这种情况下产出的翼人少之又少,更不用说拥有强大天赋的翼人了。


翼人们拥有或强或弱的天赋,但有的天赋适合战斗,而有的天赋适用于生活或后援。在出生或青年时期发现天赋后即可到世界政府登记,政府会一一对他们的天赋进行测试,最终决定他们的去向。


翼人分为两种,一种是生下来便拥有天赋的人,他们的天赋大多偏向很强大的战斗方面,罕见少数的是治疗能力。他们一般在登记后五岁左右进入针对天赋的强化训练中,最后加入武装军团。


另一种就是在出生时没有天赋,而后天才觉醒的人。这种人的天赋一般不会很强,大多是一些生活方面的能力,登记后就会被分配到各自擅长的领域去,灵活、全面的运用自己的天赋。


天赋性质相似或强度相似的翼人们会产生共鸣,天赋越强共鸣越强,可以帮助自己找到同类。




武装军团:

世界政府支持的一只人类翼人混搭军团,拥有最先进的武器装备。


武装军团中的人类都是从小开始苦训,最终达到入团标准的人们,大多数都是三十岁左右身体强壮的成年男性,主修体术以及枪法。


武装军团分为若干支队,一支队十五人,一般是十二个人类加三个翼人。队伍中分出近战队员及枪战队员,并根据翼人们的天赋来设置自己小队最有优势的战斗方法,每一支队都拥有自己的战术。




世界政府:

就像名字所述的,是各个地区的综合政府,一般管理的都是关系到多个地区的大事,总结各地区意见并议定最终提案的机构。




特许研究机构:

世界政府所认可的一只研究队伍,队中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专门研究有关腐噬和翼人的相关数据,是一只小但精的队伍。




商队:

以商人为主的交易队伍,几乎没有战斗力,一般会请保镖跟随防止截货。经常在各地区间游走,但不会接近隔离区。




地区军队:

各个地区的私有军队,虽然战斗力远没有武装军团高,但有能力进行镇压与解决地区内问题。

评论(6)

热度(1)